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高年级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 存济医学院宣传部
  • 日期:2019-11-20
  • 680

        2019年11月20日下午三点,存济医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议主题为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紧密结合学习成果,重点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讲学习体会 ,讲自己和党支部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以及相对应的改进举措。

微信图片 20191127195425

        会议伊始,马珂珂同志讲解了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论述了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并表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的主题,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同志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了党员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然后就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展开讲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旗帜---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独特优势---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就不能忘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下来马珂珂同志深刻剖析和反思了自己以及高年级党支部存在存在的差距不足,并就该差距谈了自己和党支部下一步的执行措施,力求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 20191127195431

        全支部同志一致认为,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高年级学生实际生活,就是要牢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在自己的学科领域勇攀高峰,要有推进科学进步、国家科技富强的使命感,同时也要认清差距,知耻而后勇,不断缩短差距,达到技术领先,同时切忌浮躁,务必脚踏实地,科学研究容不得半点马虎。最后,大家根据自己学习情况,结合讲话主题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会后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