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党总支 《小巷管家》集体观影活动

  • 存济医学院宣传部
  • 日期:2019-11-11
  • 670

       为了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2019年11月11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小巷管家》集体观影活动。

      《小巷管家》以北京市2.3万名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

       这部影片将基层党建工作的真人真事用艺术化的形式来进行展现,为北京的发展和提升尽了一份力。从生活中的小人物出发,以小见大,从每个群众,每个干部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情来映射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件历史大事,充分体现了祖国的命运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历史是每个人共同参与一起创造的,充分体现了人民史观。

       在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部电影非常有意义。小巷管家虽然小,但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众化的一小步缩影,小到居委会制度,大到人大代表,是中国特有的社会制度。小巷管家管的事情虽小,但他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是最能理解老百姓的苦恼和琐事的。通过观看电影,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含义,电影里的人物全是基层党员干部,看似“小人物”,但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展现出了爱国、敬业的精神面貌,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群众学习。

微信图片 2019112719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