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 | 高年级党支部学生党员参观国博复兴之路展览

  • 存济医学院宣传部
  • 日期:2019-11-09
  • 655

        2019年11月9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高年级党支部来到了国家博物馆,共同观看《复兴之路》展览。《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随着9点半讲解员的开始讲解,我们一行人开启了自1840年以来的时空之旅。

微信图片 20191127192840

        首先展示的是序厅,序厅墙壁上以土黄色的基调,雕刻的手法,显示了中华上下5000年代表性的文化,有司母戊鼎、汉字、指南针、活字印刷、兵马俑、长城、飞天敦煌等等,让大家首先在滚滚的历史洪流中,开启了作为一个中国人满满的自豪感。在中心组雕刻中,直接以五星红旗为动态造型,深化了复兴这个伟大主题。

        接下来我们跟着讲解员参观了5个展厅: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微信图片 20191127192843

微信图片 20191127192850

        参观完毕《复兴之路》展览陈列,中国百年的复兴之路也深深震撼了我们。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谱写了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相继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性转变、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历史昭示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着如此深切的渴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我们高年级学生党员应该立足当下,面向未来,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科研路,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微信图片 2019112719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