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4》观看交流会

  • 存济医学院宣传部
  • 日期:2019-10-29
  • 738

        2019年10月29日傍晚,国科大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二118教室进行了《榜样4》集中观看和座谈交流会。党支书章百灵同志首先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榜样4》中的两位优秀党员的榜样事迹。

一、黄文秀同志榜样事迹

        黄文秀同志是百坭村第一书记,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因为当初的她就是靠扶贫才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因此返乡扶贫是她的初心。在她做村支书期间,村里路通了,灯亮了,农产品销路畅通了,村里贫困率从22.88%下降到了2.71%。在她赶去救灾的路上不幸降临了,黄文秀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0岁。村民们对失去这样一位好同志、好干部惋惜不已,在接受采访时多次哽咽泪流满面,她的家人们更是悲痛万分。习近平总书记说,黄文秀用最美好的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微信图片 20191127192255

二、李萌同志榜样事迹

        李萌同志22岁时到东城环卫抽粪班报到时,大家都非常惊讶,因为很少有如此年轻的姑娘主动来做环卫工作,但是李萌说,工作不分贵贱,行业不分尊卑。刚开始工作时李萌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退缩从来不是她的选项之一。她吃苦耐劳,经常为辖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赢得了人心,也赢来了荣誉——李萌当选2017年党的十九大代表。她说是她两年的军旅生涯让她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在2008年参与抗震救灾后她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十几年来不忘初心,始终秉持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信念,荣获2018年劳动奖章。

 微信图片 20191127192304

        然后同志们对观看的视频发表自己的感想。党员同志表示观看了视频后内心深受触动,对榜样们的选择非常钦佩,她们吃苦耐劳,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让我们感动不已。黄文秀同志的牺牲更是让同志们一度哽咽。
微信图片 20191127192309
微信图片 20191127192312
        最后,通过观看《榜样4》大家都表示深受触动,我们要向榜样们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努力学习不辜负自己的初心,始终将为人民服务铭记在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