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存济医学院宣传部
  • 日期:2019-11-15
  • 896

        2019年11月11日,国科大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为引导党员悟初心,担使命,增强党员凝聚力,激发党员们的家国情怀,组织了参观校史馆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李佩纪念馆。李佩,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其爱人是“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纪念馆内陈列了李佩的照片及用品,代表了其一生的重要节点。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党员们体会到了李佩、郭永怀先生的无私与伟大,感叹他们为中国教育及军事发展所做的重大贡献。

微信图片 20191116182530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国科大校史馆。校史馆展现了国科大的发展过程、代表人物以及其获得的丰功伟绩。展示柜中陈列了研究生论文、教学用具、分所赠品、重要研究成果等,每一个物品都具有独特意义。党员们通过简单的教学用具体会到教学初期的艰难,也通过分所赠品感受到前辈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党员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深刻体会到国科大科教融合的教学理念。校史馆内还展示了两院院士的照片及简介,解说员讲解了白春礼院士和丁仲礼院士的学习与科研经历。院士们的事例与成就激励着党员们学习与科研,纷纷表示将向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与钻研精神。

微信图片 20191116182536

        最后,党员们一起观看了国科大的招生宣传片及奖杯,感受国科大取得的辉煌成就。国科大教师不仅注重科学知识的传授,还注重培养学生的素养。正如宣传口号所说,遇见国科大,遇见不可思议的自己,每一个国科大学生都具有巨大的潜力与价值,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微信图片 20191116182543

        此次参观校史馆,使党员们体会到了国科大建立的艰辛以及院士前辈们为祖国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在国科大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 2019111618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