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1802班 | 识别诈骗术,防患于未然

  • 存济医学院宣传部
  • 日期:2019-10-30
  • 946

        针对年底诈骗事件多发的状况,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20191802班于20191030日下午1630在教二楼223教室召开反诈骗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为“防范防诈骗,加强网络安全”。班会由班长杨永江主持召开,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防患未然,减少诈骗事件的发生。

        首先,班长杨永江同学介绍了典型诈骗类型,如网络贷款、电信诈骗、冒充淘宝客服退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并指出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强调诈骗手段花样百出,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网购要注意销毁网购记录,及时撕除快递盒子上的个人信息等。

微信图片 20191112135910

反诈骗

        其次,全班同学共同观看了北京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制作的宣传片,了解了诈骗的惯用手段,如冒用快递员身份要求扫码,淘宝刷单返现等。犯罪分子抓住人们心急或者贪小便宜的心理,往往运用简单的手法就能得手。这提醒大家,生活中提高警惕,切记贪小便宜,保护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 20191112135914

        存济医学院20191802班关于反诈骗主题班会圆满完成,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个人财产,杜绝诈骗事件的发生,享受美好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