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 文/杨克鑫
  • 日期:2022-05-05
  • 9767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助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卫生意识,5月3日下午,学院特组织开展了 “守护安全,健康生活”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活动由曾晖老师带队,各个班级生活委员及部分学生会成员参与,分为两队,分别检查男生、女生公寓,重点关注寝室安全,公共卫生以及个人卫生。

       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寝室整体环境舒适、整洁,能够保持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整齐,卫生间无异味,垃圾及时清理。寝室内未发现违章电器,在与同学们交谈过程中也不断提醒同学们要细心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使用违章电器。

       但也发现部分宿舍存在一些问题,如室内空气质量差;个别寝室物品过多,摆放杂乱;地面放置的杂物过多,如快递包裹等。希望同学们平时多注意宿舍环境卫生,为他人与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经过评分统计,女生寝室中最为整洁寝室为10-34310-32310-342;男生寝室中最为整洁宿舍为2-2822-2742-283

       通过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希望能够提升我院学生宿舍安全意识,始终保持将宿舍安全卫生问题放在重要位置,自觉营造舒适温暖的宿舍环境。

       在这里,针对检查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1)宿舍要保持干净整洁,包裹纸箱要及时处理掉,以免堆积。

       (2)保持开窗通风,保证寝室空气畅通。

       (3)在宿舍不要使用违章电器,以免发生跳闸、触电或火灾等危险情况,危及生命安全。

       (4)出门及时关闭电灯、空调等电源,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5)保持桌面干净整洁,有序摆放好自己的个人物品,营造舒适整洁的宿舍环境。舍友之间积极沟通交流,分配好卫生清洁任务,共创良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