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20211802团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文/李琳 图/李琳
  • 日期:2021-12-06
  • 859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团员青年们的爱国热情,存济医学院20211802团支部于11月28日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团支部宣传委员主持,团支部成员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发表个人学习感悟和体会。

       学习会上,团支部宣传委员从什么是中央全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会议通过的两个决议及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在系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团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决议全文,发现我们党注重对历史的学习,以史为鉴,这是最好的经验,尤其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转折点。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更要坚持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明德、学史力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团员。

       最后,团支部书记做总结发言,刚入学时,学校的条幅上就写着“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相信这句话在各位团员心里都掀起了波澜,也让同学们感觉到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更要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从自身做起,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将思政和专业特色相结合,在课题进行过程中不要害怕失败、善于总结经验,能够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贡献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学习这次会议,支部团员不仅了解了什么是中央全会及其主要议程,也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系统和清晰的学习,更加坚信我们党能够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更好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也要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承担起团员青年的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