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学院新闻 | 国科大存济医学院获通策集团两亿元捐赠-捐款用于建设国科大存济医学院大楼

  • 文/吴亮其
  • 日期:2016-02-08
  • 2638

 

董军社与吕建明签约并握手

         2016年2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校长董军社,与浙江通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策集团”)董事局 主席吕建明共同签署协议,约定通策集团向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两亿元人民币,用于建设存济医学院大楼。据悉,这是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收到的目前为止最大 的一笔捐赠。签约仪式由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教授主持,存济医学院院长高福院士出席仪式并讲话。

      王艳芬首先简要回顾了存济医学院的发展历程,认为在短短几个月内,存济医学院在组织架构、教学体系、师资队伍和附属医院等方面的建设,都取得了长足进展。

董军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认为医学院的建设是国科大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他说,白春礼院长在国科大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对医学院做出了非常积极的评价,认为存济医学院的成立,弥补了国科大在医学人才培养方面的短板,标志着科学院的医学研究由基础理论走向实践应用,在医学应用人才培养方面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董军社肯定了高福院长提出的医学院发展方针:“弯道超车、顶天立地、科教融合、锥子效应”,认为这是高起点的定位和赶超的战略。最后,董军社代表丁仲礼校长和学校党政班子,感谢通策集团和吕建明主席对国科大教育事业的支持。

 通策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明在讲话中赞扬存济医学院发展得很好,希望浙江存济医疗教育基金会做大做强,源源不断地支持存济医学院的快速发展。

 高福院士表示,感谢通策集团和吕建明主席捐资建设存济基础医学楼。作为院长,他将尽全力整合资源,把大楼建好,把存济医学院办好。

 浙江存济医疗教育基金会理事张影飞,国科大基建处处长王贤江,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曾明彬,中科院动物所研究生部副主任李明,存济医学院院长助理吴亮其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听取了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崔彤关于存济医学院大楼设计的汇报,进行了第三次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