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2018-2019届学生会总结大会

  • 文/杨旭 胡洁怡
  • 日期:2019-06-21
  • 2108

2019620日下午,存济医学院全体成员在教二218召开最后一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黄骞主持会议,学生主管成思敏老师参加,各部门总结学生会一年的工作成果和经验,针对不足之处提出整改建议,并对下一届学生会工作提出展望。

主席团:黄骞、周林付、杨旭、张天成

主席团的工作主要是统筹安排学生会的相关活动,同时在过去一年里举办了元旦晚会和离校晚会。这两个活动不仅考验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能力和合作能力,还加强了学院各班之间的联系,以及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主席团的工作虽然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下届的主席团尽职尽责,工作更出色。

元旦晚会

离校晚会

体育部:赵倩、符然、孙靖宇

体育部作为一个体育活动的举办和管理中心,在过年的一年中举办了医学院迎新杯篮球友谊赛、医学院新生羽毛球赛、“羽你同行”三院联谊羽毛球赛,参与国科大羽毛球赛、国科大足球赛、国科大排球赛、国科大篮球赛等。这些活动的举办不仅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同时还丰富了同学们在雁栖湖的课余生活。所有的工作虽然存在不足,但也获得了肯定与收获,希望下一届的体育部工作进行的更加顺利,带给同学们更多惊喜。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给于的支持,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迎新杯篮球赛

三院联谊羽毛球赛

学术部:顾林舰、张桃翠、厉思宏

学术部本学年主要的工作:举办摄影讲座,百科知识竞赛,组建院辩论队,协助校辩论赛的进行,果壳医学生论坛,协助各班级举办寝室名家大讲堂等。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其中摄影比赛和百科知识竞赛的举办也让同学们收获了知识,校辩论赛更是赢得了季军,且斩获最佳辩手头衔为学院争光。

 

百科知识竞赛

辩论赛

文艺部:李玉坤、贠楚、罗依依、张悦

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五月的鲜花”大型舞台剧二等奖。

“一二·九”大合唱

“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

   

生活部:张小燕、张朋、张少霞

学生会生活部的工作任务主要是负责管理办公室物资、购买活动用品与奖品、举办活动。既积极协助各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保持自己本部门的特色。举办的活动包括寝室文化节上下、摄影比赛、院服设计大赛、心理健康节、离校捐书。其中,寝室文化节上下篇同学们的参与度空前,活动检查期间,基本所有同学的宿舍卫生情况都能达标,宿舍氛围也温馨愉悦。其次,“我爱我”心理健康节活动让同学们走出寝室,放下手机,走向操场,在游戏中享受身心的放松。

 

宿舍文化节

心理健康节

宣传部、记者团:胡洁怡、杨旭、胡建康、吴冰燕、何梅爱、刘振阳、梁丹妮

宣传部和记者团主要承担学生会的各类宣传工作,其中宣传部负责各类活动的拍照,微信平台和医学院官网的更新、推送及维护,确保学生会的活动动态宣传,此外宣传部还承担学院党团活动宣传及各类学院通知,确保学院消息的及时更新。记者团主要承担各类活动的稿子撰写工作,如一二九大合唱,五月的鲜花等活动的宣传稿,同时辅助其他部门撰写部分稿件。宣传部和记者团作为学生会重要组成部分,或可将职能整合为一个部门再分工,制定出更高效的规定,以更好配合学生会宣传工作。非常感谢宣传部和记者团小伙伴一年以来的辛苦付出,是你们用努力和汗水证明了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完成了工作,未来继续加油!

宣传部、记者团合影

学生会全体同仁们:

学生会承担着沟通师生,服务同学的重要职能,每项工作的完成都离不开每个人的合作参与和付出,一年以来我们的付出换来的是优异的成果,更重要的是换来了自我成长,或喜或悲,或易或难,在这段岁月里我们都珍惜了时光,绽放了青春,无悔过去,不惧将来,非常感激能与你们相遇于此;

回望过去,我们可谓是手胼足胝,筚路蓝缕,很多事情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因为制度和条件的不充分,我们一直努力克服困难,迎头而上,最终成功举办或参加了“一二九”大合唱,“五月的鲜花”舞台剧,元旦晚会,离校晚会,各类球赛和文化节等活动或竞赛,丰富了课余生活,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这些都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理想如夜空北辰,时刻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一路走来,学生会依旧存在很多不足,但也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愈来愈完善;昂首向前,我们满怀信心,“糜有不初,鲜有克终”,衷心祝愿医学院学生会能继往开来,沉淀前人经验,扬帆远航!也衷心希望各位在未来的时光里继续求索创新,前程似锦,万语千言只化为一句——“此后长别离,望君多珍重”!

学生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