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党团员志愿服务|青龙湖职康站夏季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 文/颜成鸿 图/胡洁怡
  • 日期:2019-06-16
  • 1205

       2019年6月14日上午,国科大存济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的13名志愿者来到北京市怀柔区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站(以下简称“职康站”),协助开展以“情系职康 共创精彩”为主题的残疾朋友趣味运动会。此次活动旨在协助残疾朋友完成运动会,为他们带去欢乐的同时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

整装出发

       上午十时许,青龙湖旁风景秀丽,微风习习,职康站负责人田站长为本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致开幕词:“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我们的宗旨,赛出友谊,赛出快乐我们的目的。参与此次趣味运动会的选手为来自东庄村、陈各庄村,邓各庄村,神山村和大水峪村的残疾朋友及其亲属。赛前,来自存济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为此次活动献上了《感恩的心》大合唱、兔子舞、《good time》舞和《我的祖国》独唱等节目,职康站的朋友们也给我们带来了快板书表演和广场舞十字步,随后组织委员杨宝嘉同志安排志愿者们分别担任裁判和保护人员。

开幕式

精彩的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紧张激烈的运动会随即开始,跳绳、踢毽子、乒乓球、数球、举重、推球、托球跑、搭积木、推圈和羽毛球等活动相继展开。比赛期间,大家兴致高昂,热情参与。志愿者们全神贯注,负责解释比赛规则和记录比赛成绩。刚开始,大家还有点拘束,在经过两轮比赛之后,志愿者和残疾朋友慢慢都敞开心扉,积极互动。志愿者们也加入趣味运动会中,在当裁判之余,志愿者尝试推圈、乒乓球、举重、羽毛球等活动,积极地与残疾朋友交流。接着一个项目——拔河,把本次运动会推向高潮,残疾朋友及其亲属和志愿者们一起,参赛者们使出了洪荒之力,用力往后拉,观众们加油呐喊,最后胜利的那一刻,大家欢呼雀跃,开心得像个孩子。最后的套圈活动,大家纷纷展现真正的技术,玩得不亦乐乎。

残疾朋友赛场风采

志愿者参与活动

        运动会结束后,志愿者代表为“职康站”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参与奖和纪念奖。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是欢乐留在了每个人的心目中。田站长还教志愿者们十字步,大家合着节拍,跳着十字步,摇着折扇,开心地学了起来。

颁发奖品

活动合影

       至此,“情系职康 共创精彩”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完美落幕。田站长说:“我就想做点公益事业,帮助残疾人康复,让他们学习一些技能,开始新的生活。这些年残疾朋友们的生活质量比之前有了很大改善,但仍然希望得到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和关注“。在场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关爱残疾朋友和弱势群体,是我们每个党团员应尽的义务和肩上的责任。三年来的职康站志愿活动即是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一个窗口,也是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具体实践,激励着我们加倍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