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随手捡跑团”活动

  • 文/颜成鸿 曹雪 图/曹雪
  • 日期:2019-06-03
  • 1224

       在上海每周三晚上,都有一群“特别”的跑友——她们手里拿着竹夹,拎着袋子,随时会突然停下捡起地上的垃圾。她们叫自己Trash Running China(顺手捡跑团),这种跑步形式叫做Plogging,就是“plocka”(捡拾)与“jogga”(慢跑)的结合,Plogger们每天拎着垃圾袋出门,在慢跑的过程中通过弓步或蹲起的方式随手捡拾路边的垃圾,既锻炼了身体,又保护了环境。“两件美好的事情相加,就是1+1>2”!

       受此启发,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委经讨论决定选择合适的天气举办“随手捡跑团”活动。2019年6月2日7:45,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在三食堂门前整队出发,沿雁栖湖登山步道捡拾路面和湖边的垃圾。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大家锻炼身体的同时随手捡起身边的垃圾,呵护周围的绿水青山。

出发

       大家精力充沛,步履稳健,一路上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放入支委准备的垃圾袋中。进入雁栖湖后,沿健身步道上行,同志们对路面和路边可以伸手够到的垃圾进行了捡拾;下行至湖边,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同志们对近湖面的大片垃圾进行了打捞,最后原路返回校园,将捡拾到的两大袋垃圾分类放入垃圾桶中,总用时约两个小时。

同志们捡拾垃圾

       党员同志们发现捡拾的垃圾中烟头占了多数。烟头不仅影响环境美观,更可能造成土壤和水质污染,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周边环境。在此呼吁大家在不吸烟的同时随手捡起烟头,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路上与湖边

       活动结束时,同志们意犹未尽,纷纷发表感言。大家普遍认为这类活动以后要多多参加,不仅呼吸了新鲜空气,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还保护了环境,提升了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