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8-2019学年工作考评暨民主评议学生党员大会

  • 文:颜成鸿 图:曹雪 胡洁怡
  • 日期:2019-06-04
  • 907

       2019年6月2日晚八点半,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2-138召开“2018-2019学年工作考评暨民主评议学生党员大会”, 大会议程:本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党员评议党支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优秀党员评选。会议由支部书记曹雪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齐唱国际歌,传承国际共产主义精神。

齐唱国际歌

       大会第二项,曹雪同志作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同时发放《学生党支部工作量化考评表》供全体党员同志考评。

曹雪同志作2018-2019年度总结报告

       曹雪同志对本支部2018-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回顾:

       一是组织建设方面,坚持把学生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委分工明确,相互协调,努力完善党支部日常管理工作,坚持组织发展培养原则,按期对胡洁怡等3名预备党员同志召开转正大会;

       二是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利用学习强国软件及各种新媒体、书记讲党课和十九大知识竞赛等形式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三是支部生活会召开情况,坚持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学习党总支及学校的最新精神和活动动向。通过观看主题系列视频、时事政治交流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增强同志们对党重要思想的认识;

       四是特色活动方面,我支部联合学院党总支先后组织并参观了历史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展览等共计6次,“随手捡跑团”活动一次,青龙湖职康站志愿服务活动也即将举办,通过这些多种形式的特色活动,增加支部活动的趣味性,让同志们更能积极投入其中,感受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及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我们新时代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党支部特色活动集锦

       曹雪同志还对本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及解决措施进行了总结:要不断完善、创新党员考核的形式和内容;努力提高党员素质,继续开展教育活动,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要密切联系群众,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模范作用,增强奉献意识和服务精神,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大会第三项,党员对党支部进行评议。党员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党支部内外联系不足,需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与联系,活动准备需更加细致,要有针对性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活动更需注重内容等。

       大会第四项,民主评议党员。每位党员依次进行自评和他评,分别从思想、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反思了自身同时接受身边同学指出的不足之处。评议结果显示:党员们大多能意识到自身问题,如拖延的情况,参加支部活动积极性不高,联系群众不足等。这些党员们普遍存在的问题,不仅需要自身的力量,更需要集体的力量去帮助改正。

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会第五项,优秀党员评选。曹雪、柴馨、周林付和颜成鸿四位同志参选,首先是参选同志进行演讲,然后在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在唱票员、计票员、监督员和广大党员的共同见证下进行公示。最终投票结果为,曹雪:柴馨:周林付:颜成鸿=20:21:9:9,由此本支部推荐曹雪和柴馨同志为优秀党员。

参选者演讲及计票员计票

       大会最后,曹雪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今后,希望同志们更加努力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和知识水平;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广泛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帮助困难群众;支委会保证,加强党风、党纪教育,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健全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

       健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促进党支部日常工作规范化,进一步提高我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争做优秀党员,争创先进支部!

党支部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至此,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8-2019学年工作考评暨民主评议学生党员大会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