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回首艰苦岁月,传承五四精神——医学院团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 文/庄镇鹏 成思敏 图/胡洁怡
  • 日期:2019-04-30
  • 1441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医学院”)团委于2019年4月28日在团委书记成思敏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中国革命广播历史纪念长廊,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保家卫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提升医学院团支部组织力,增强团员的先进性。

       中国革命广播历史纪念长廊,秘密代号为“6505”,简称“五号”,是根据毛主席和党中央的战备要求,确保党的声音在战争时期能传播到千家万户而建设的。革命广播历史长廊是由一个200多米长的山洞构成的,内部安装两部中波发射机,并配有相应的播音室、传音机房,以及编播人员的办公室等。长廊里面狭窄昏暗,生活设备异常简陋。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回首艰苦岁月、重温革命历史,同时深入了解革命时期、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党广播事业的发展情况和为广播事业无私贡献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在长廊里认真参观的同学们

       参观长廊后,同学们思想感情得到熏陶,有不少同学表示正因为有了为国家和民族的建设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我们国家才能实现快速发展。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事业的建设者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坚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全体团员在成思敏老师的带领下齐唱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回荡在山谷中。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各位团员内心,不仅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也提高各位团员的积极性和先进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奋斗精神,坚定自己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