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当好东道主,文明迎盛会---医学院接力一带一路志愿服务活动

  • 文/薛如冰
  • 日期:2019-04-27
  • 1010

       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7日在北京落幕,在此之前整个怀柔城进入了喜迎盛会的一带一路时间。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的同学们在怀北镇河防口接力一带一路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学生志愿者在怀北镇河防口进行志愿服务

张亢然与黄骞同学绘制医学院服务随记

       我院学生志愿者黄骞,张亢然,薛如冰,杨一行,胡柳益身穿蓝色马甲在怀北镇河防口值守,志愿服务时间为上午8:30—13:00,下午13:00—17:30,每半天为一个班次,每个班次三名志愿者。他们随时为来往的市民提供信息咨询,道路指引,语言翻译,秩序维持等帮助。在此次志愿服务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身体力行地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在实践中也颇有感悟与收获。

黄骞同学接受怀柔电视台采访

       黄骞同学代表我院学生志愿者接受怀柔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身为怀柔大学生志愿者,应当做好东道主,为迎接嘉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让国外嘉宾看到我们国家正在积极向上。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

       薛如冰同学认为无论工作大小,通过本次志愿服务能够感受到自己与国家的关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志愿者代表了国家的一部分形象,我们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让国外友人看到我们国家新时代青年正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面向世界。

       杨一行同学认为能够亲身投入到这次志愿服务中十分荣幸,虽然需要做的工作比较简单,但内心还是意识到自己在作为东道主,在参与一项重大的国际活动,此时还有很多志愿者在不同的岗位用自己的力量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做着贡献,岗位不分高低,重要的是服务的心。

       胡柳益同学表示作为有理想有素质的当代高校大学生,我们的任务已经不仅仅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丰富自己的学识、更应该树立一种胸怀天下的大爱、博爱,去关心国家的大事,关注身边的小事,力所能及的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

      穿行于怀柔城区,长城脚下,雁栖湖旁,处处花团锦簇绿树成荫,身为21世纪中国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应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积极参加志愿者行动,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服务人民,回馈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