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学生《防痨知识进社区》活动创意入选 “2018年北京百个优秀防痨科普创意”

  • 文/图 崔元彬、成思敏
  • 日期:2019-04-28
  • 1045

       近日,存济医学院2017 级集中教学学生崔元彬、明金两位同学共同策划的《防痨知识进社区》活动创意入选“2018年北京百个优秀防痨科普创意”。

       2018年《防痨知识进社区》创意选拔大赛是由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和北京市防痨协会共同举办的一项动员全民行动共抗结核的大型公益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提高群众的防痨防病意识。在本次选拔大赛中专家评审团根据创意的可行性、公益性和社会效应,评选出100个防痨科普创意。

崔元彬、明金同学

荣誉证书

       在创意策划活动中,崔元彬和明金同学利用微信平台制作了可以快速传播的电子宣传手册,将电子宣传册制作成二维码,只需扫描一下二维码即可获得防痨的相关知识,他们利用这种方式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以及防治要点对其所在的研究院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宣传并且通过有奖问卷的方式加深宣传对象对相关知识点的了解。崔元彬和明金同学的创意在实践中获得了很好宣传的效果。

       在此次比赛中,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组织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传媒等领域的专家,对收集到的创意方案进行审核、投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崔元彬、明金同学的创意入选“2018年北京百个优秀防痨科普创意”,在此向他们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