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强国一代有我在——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

  • 图/王梦月 王新秀 文/曹雪
  • 日期:2019-04-12
  • 798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爱国奋斗是“两弹一星”精神的核心内容。

为铭记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投身国防建设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2019411日,国科大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和部分班级成员共同参观了由中科院怀柔火箭试验基地原址改造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同学们步行前往纪念馆

纪念馆外观

在讲解员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参观了该纪念馆的三个展厅,第一个展厅中以图文、视频结合实物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发展的故事;第二个展览介绍了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们;第三个展厅主要讲述了中国科学院各个学科的早期发展历史及奠基人物。通过参观与讨论,同学们为前辈们刻苦钻研、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深深体会到了中科院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大家在展厅仔细地观察着每一件实物资料,仿佛在与历史对话,与老一辈科学家对话,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家国情怀。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新时代的国科大青年也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肩负起实现中国梦责任,放飞青春梦想,强国一代有我们在!

党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