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1802团支部活动|在科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 ——学习李树深书记在国科大第一次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 图/柴馨 张亢然 文/刘倩女
  • 日期:2019-01-08
  • 844

201917日晚9点,存济医学院1802班团支部在教2-123展开了一场在科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的主题团会,此次班会由团支书张亢然、团组织委员柴馨主持。

此次班会深入学习了李树深书记在国科次团代会上的讲话,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家国天下;发挥科教融合,投身创新实践;始终博学笃志,永远不懈奋斗。团支书张亢然向同学们传达了讲话精神,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要注重加强品格涵养,注重向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品格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沉下心、去浮躁的科研品格;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要严格要求自我,培养正直、善良、诚实、勇敢等优秀品质,关心他人,乐于助人,为社会提供正能量;要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维护祖国和集体的尊严和利益,甘于奉献,履行好公民义务。

通过观看国科大版《夜空中最亮的星》视频,鼓励同学们在逐梦道路上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深信所有追逐梦想的人,最终都会在距离真理最近的地方相遇。

团组织委员柴馨向同学们介绍了让中国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的一群年轻面孔,激励同学们走在荆棘遍布的科研道路上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以一张国科大星的轨道运行图作为结束,它寓意着科学探索和科学精神的传承与接力,学校寄予大家共圆国科大梦的殷切期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纷纷表示,2019年将不忘初心,重新起航,做国科大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