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学习伟人精神,培养家国情怀 ——存济医学院师生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 文/成思敏 图/刘亚娟 柯金鹏
  • 日期:2018-11-25
  • 695

        20181123日,存济医学院74名师生赴天津参加“第二届生命科学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颁奖典礼”活动。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在学术交流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座两位政治家、一对夫妻并建一处的纪念馆,是缅怀周恩来、邓颖超光辉一生,研究他们生平思想,展示他们丰功伟绩,继承他们革命遗志,弘扬他们革命精神的重要场所。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讲说下,深切的体会到了周恩来、邓颖超的无私与伟大,他们感叹周恩来、邓颖超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创建所做的贡献,表示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定抓住时代机遇、提高自身修养,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开阔心胸,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

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在成思敏老师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大家慷慨激昂,热血沸腾。

存济医学院在传授学生科学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此次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使学生们体会到了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他们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同学们也表示,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更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向伟人致敬,向榜样学习。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