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唱响“一二·九” ——忆峥嵘岁月之往昔,怀家国天下之情怀

  • 文/杨雪 图/胡洁怡、罗鲲
  • 日期:2018-12-09
  • 807

2018128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学生大合唱比赛,此次比赛在我校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医学院积极参加此次比赛,参赛曲目是《我的祖国》。

       本次比赛中,医学院是第二支出场队伍。医学院合唱队身着整洁统一的服装,迅速有序进场。由杨一行同学和成思敏老师带来的热情饱满,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拉开了本次医学部合唱表演的序幕。舒缓的伴奏,激昂的朗诵,将我们带入了“一二·九”运动那个爱国热情饱满而又充沛的年代。

       随着诗朗诵的结束,钢琴伴奏缓缓升起,悠扬的音乐,将我们带回了这个和平的年代。指挥与参赛合唱团同学、钢琴伴奏配合默契,合唱团声音整齐洪亮,他们用饱满的热情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在合唱团悠扬而又激昂的歌声中,在委婉动听的曲调中,仿佛用歌声描绘着祖国江河帆影漂移、田野稻浪飘香的美丽花卷;激昂的混声合唱,仿佛山洪喷涌而一泻千里,唱出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

       本次合唱比赛,是合唱团同学、学院学生主管老师、指导老师共同努力一月有余的成果。在“一二·九”纪念日来临之际,合唱团的同学们,以青春洋溢的姿态,代表整个医学院二百多名学子表达了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即使身处和平年代,铭记历史,激励和平年代的学习在新的时代,奋发努力,心怀“家国天下”之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