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医学院学生会中期总结会议

  • 文/梁丹妮
  • 日期:2018-11-12
  • 1006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雁栖湖已有半个学期,时间也从五彩盛夏走到了黄色金秋。我们医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工作开展已有两月有余,期间学生会各部门都举办了许多精品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会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质量,推进我院学生会长久发展,20181111日晚上8:00在雁栖湖校区东区学园三288机房举行了秋季学期学生会中期总结会议。

002244 444452.1

        会议由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黄骞主持。会议开始,黄骞总结并肯定了半个学期以来各部门的工作。副主席说:“特别是生活部举办的宿舍文化节、体育部举行的新生篮球赛及文娱部筹备‘一二.九’大合唱工作,都进行的十分顺利,并大大的促进了我院同学们积极交流与互动。同时,在举办活动的过程当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一小部分学术活动难以大规模推广,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记者团及宣传部同学们前半学期工作中,积极配合其他部门活动,进行活动前期宣传、后期活动新闻稿撰写和活动新闻的推送工作,各部门活动的顺利宣传顺利开展都离不开这两个部门的辛苦付出,由于大家课业繁重,缺少人手,导致新闻稿推送较少,希望在后期大家一起努力,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推送。

        随后,各部长总结本部门工作及提出“迷思”。

文艺部,汇报人:部长贠楚

002500 804623.2

        文艺部十月份工作主要是筹备"一二."大合唱,此次合唱准备工作特别顺利,因宣传部记者团和各班班干的大力支持,今年合唱团参与人数比历年都多,非常感谢!目前合唱团培训已进正轨,队员们都积极参加每次的合唱训练且合唱团培训初显成效。接下来,文艺部主要工作是准备合唱演出服装及合唱团团员化妆事宜,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谢谢!

体育部,发言人:部长赵倩

        十月份,体育部举行的新生篮球赛顺利进行,完美结束!感谢体育部成员们辛苦工作,感谢记者团和宣传部大力宣传了篮球赛并每场必到记录了篮球赛的精彩赛事,感谢各班体育委积极组织同学参加篮球赛,也感谢主席们到场观看比赛!十一月,中国科学院大学将举行校级羽毛球比赛,为此体育部将在十一月中旬举行羽毛球赛选拔校队代表医学院参加校级羽毛球赛,请相关部门配合工作。

生活部,发言人:部长张小燕

        生活部第一个精品活动,宿舍文化节前期工作进行的十分顺利,宣传到位;中期因实际操作问题修改了比赛规则,目的是使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后期,虽有评委存在了漏打分、缺打分问题,但本次宿舍文化节完美落幕并完成了促进同学们多交流的目的,谢谢!小瑕疵就是,活动结果的微信推送时间落后,希望记者团注意新闻的实效性。

学术部,汇报人:部长顾林舰

       感谢生活部张小燕同学、宣传部胡洁怡同学和记者团杨雪同学鼎力协助,学术部举办的"百科知识竞赛"顺利开展。但开学以来,同学们对学术部举办的活动积极性不高如:医学院学术论坛活动、摄影讲座和百科知识竞赛的参与人数都不多,希望大家伙支个招,如何办好这些活动。谢谢(*°∀°)=3

记者团,汇报人:团长杨雪

        对于其他部门提到的出新闻稿时间迟感到抱歉,但这是有客观原因的,一是十月份举办活动非常集中而记者团成员少且团员们课业又十分多;二是学院规定的审稿流程十分长。以后记者团会改进审稿流程来提高出新闻稿出推送时间,谢谢,请谅解!

宣传部,汇报人:部长胡洁怡

        关于宣传部的工作,以下说几点:1.宣传部负责学院公众号和网站的推送编辑,不负责文字稿件审核,请学生会各部门/班级/个人投稿的文字稿件交给记者团;2.希望各部门能提前告知本部门推送计划及要求,以便宣传部能更好地为大家推送稿件;3.请大家正视公众号推送的效果,事实表明,在院级微信群和班群多次发送通知的宣传力度更大;4.最后感谢宣传部各位小伙伴每次都能尽职尽责、高效地完成各项推送任务~谢谢大家!

        各部门汇报人发言完毕,学生会全体干部就提出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讨论解决了大家关于举行活动设置奖品相关问题以及针对学术部如何吸引同学们参加活动提出了几条可行性建议,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