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医学院党总支志愿活动 ——北京青龙湖职康站夏季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 文/李静娟 图/李静娟
  • 日期:2018-06-20
  • 861

       2018年6月15日上午,国科大医学院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来到北京市怀柔区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站(以下简称“职康站”),为这里的残疾朋友送去关怀。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有责任,有担当,关爱社会残疾人士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本次志愿服务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志愿活动合影

志愿活动合影

       伴着上午的清凉,职康站夏季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帷幕。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参赛选手分别来自青龙湖职康站、邓各庄村、龙各庄村、大水峪村和神山村,每位选手都身着队服,神采奕奕,都想在趣味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首先是职康站田站长预祝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各位“运动员”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好好享受趣味运动会的快乐,并感谢来自医学院和雁栖社区青年志愿者为本次活动的热情服务。

职康站站长讲话

职康站站长讲话

       接下来便是紧张有序的趣味运动会比赛了,有滚铁圈、跳绳、运送乒乓球和拔河等项目,内容丰富有趣。党员志愿者们主要负责比赛项目的计分和选手们的安全。滚铁圈只有一环一钩,是项极考验平衡能力的运动项目,选手们没有被这个铁东西所难倒,看!我跑起来,它就不掉了。

滚铁圈项目

滚铁圈项目

       跳绳环节要求跳要不间断,不论快慢,选手们拿出真本领,让一股绳在地面和空中不断交错,向着胜利挥动着,跳跃着。运送乒乓球项目可是费了好大劲儿,别看小小的乒乓球握在手里围着操场跑一圈都不掉,但放在球拍上走起来可不是件易事,选手们反复地调整乒乓球的位置,小心翼翼走向终点。

运送乒乓球项目

运送乒乓球项目

       拔河比赛最考验团队意识了,在绳子的两端充满了力量的较量,我们的党员同志们在一旁加油助威,“一二、一二……”绳子快拽过来啦!后面还陆续进行了高尔夫、抽陀螺、拍皮球等项目,我们的党员志愿者也亲自尝试了一把高尔夫项目,“真的好难啊!”杨启红同志说。

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

拍皮球项目

拍皮球项目

党员杨启红同志试了一把高尔夫

党员杨启红同志试了一把高尔夫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统计比赛成绩,并颁发职康站夏季残疾人趣味运动会的一、二、三等奖,还给每一位残疾朋友送上水杯和诚挚的问候。至此,国科大医学院党总支青龙湖职康站志愿活动完美落幕。看到每位残疾朋友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的内心也感到非常温暖。

残疾朋友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残疾朋友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本次志愿活动后更加深刻地我们意识到了,我们的一份关爱、一次陪伴、一个举手之劳便可以使残疾朋友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也加强了我们服务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意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更加努力学习,提高党性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