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关爱职康,党员先行——国科大医学院党总支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站志愿活动

  • 文/黄晓涵 图/李尚霖
  • 日期:2018-05-04
  • 751

        2018年4月27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以下简称“医学院”)党总支党员同志在成思敏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市怀柔区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站(以下简称“职康站”)进行关爱残疾人士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前期与职康站田站长的沟通交流,得知职康站需要更多科学的康复训练知识,于是医学院党员同志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残疾人提供服务。本次志愿服务为残疾人士送去了爱心与关注,也让党员同志更加树立起为社会服务的意识,争取成为一名实实在在的合格党员。

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党员同志

       本次志愿活动分为5个环节,分别是小讲堂、游戏互动、按摩手法教学、卫生清洁以及慰问品的发放。活动当天一大早,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们就开始搬运物资,早早来到职康站为本次服务做好准备工作。在简单介绍之后,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小讲堂环节,由陈静、马渤超、谷佳明同志带领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回顾以前学习过的歌曲,大家都开心地打着节拍,哼唱熟悉的歌谣,之后三名党员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新的歌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着,党员同志和残疾朋友一起折纸和翻绳子,大家体验着动手的乐趣,迅速拉近了党员同志与职康站残疾朋友间的距离,大家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

搬运物资

布置现场

集体合唱

做手工

翻手绳

 

        互动环节过后,党员同志们开始带领职康站的工作人员和残疾朋友学习一些按摩手法,以防止起床后大脑缺氧。党员同志们亲身示范,耐心讲解,残疾朋友们开心而又积极地学习。为了使职康站拥有更加清洁的环境,促进残疾朋友更加健康地恢复身体,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最后,党员同志们向残疾人士们发放慰问品,献上温暖和关爱,现场的残疾人士纷纷表示感谢。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与职康站的工作人员和残疾朋友合影留念,他们对于党员同志的志愿活动表示赞许,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坚持举办关爱残疾人士的活动,为有困难的人们带去关爱。

学习按摩手法

发送慰问物资

       至此,国科大医学院党总支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站志愿活动完美落幕。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也许我们的一份关爱可以让残疾朋友和孤寡老人增加对生活的信心;也许我们的一次互动和陪伴,会让他们的笑容更灿烂。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党员同志们加强了为社会服务的意识,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关爱弱势群体、服务他人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备条件之一,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更加努力学习,并将自己所学更好地回馈社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