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国科大医学院与附属华北医院代表团进行座谈交流

  • 文/成思敏 图/剡倩
  • 日期:2018-04-28
  • 1462

      2018年4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华北医院中青年骨干代表团在副院长曹斌和副书记田连峰带领下来访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科大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院长助理吴亮其等接待代表团并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未来的临床与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为进一步融合发展、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

       张一峰对国科大华北医院骨干专家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通过回顾国科大华北医院揭牌成立后,医学院与医院之间互动的过程,表示此次医院中青年骨干的来访交流将会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对医学院与附属医院的密切合作,增进双方文化认同,推动进一步的融合升华,促进共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致欢迎词

       吴亮其主持座谈会,并做报告重点介绍了国科大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社会声誉与品牌价值、科教融合特色、强大师资与科研基础、前瞻性国际化的定位与发展策略、集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于一身的校园文化。吴亮其表示,期待双方密切互动,真正实现科教医融合,以医学精英人才教育与前沿领域研究为核心,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院和临床医学院贡献力量。

医学院院长助理吴亮其作报告

       曹斌、田连峰相继讲话,对国科大医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国科大华北医院秉持大庆油田的“铁人精神”而成长壮大,与国科大“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精神不谋而合。国科大作为世界知名学府,具有坚实的科研团队和雄厚的师资力量;而国科大华北医院作为三甲医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的互通友谊、合作交流,促进医学基础研究与临床共同发展。

国科大华北医院副院长曹斌发言

       国科大华北医院肿瘤科宗杰表达了自己对此次访问国科大的感受。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医师,此次的访问让她充满前进的动力。作为临床医师,她向往科研,而国科大医学院正为她提供了进一步学习的平台。她希望未来自己能够以工匠精神自勉,依托国科大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以临床经验促进科研成果,让科研成果为临床提供理论支撑,不断成长自己,为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科大华北医院代表交流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