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国科大医学院学生党员前往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学真做是常态,深入基层献微力

  • 文/图 邹龄娇
  • 日期:2017-04-17
  • 1291

2017年4月14日上午,医学院1801、1802党支部来到了北京市怀北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之“志愿服务”。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学科特点,为康复站中的残疾人、孤寡老人义务测量血压、体温,与残疾人一起糊制医用药袋,为康复站进行了卫生清洁与消毒以预防春季流行病的发生,并在临行前发放了生活慰问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把握“真学真信、常学常做、实学实用”的总体要求。其中,“学”是基础、前提,“做”是关键、核心,“用”是归宿、目的。北京怀柔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属于民营的公益服务站,接收身体或智力残疾的周边村民,这些村民大多有轻度或者重度残疾,有些还属于孤寡老人,生活非常困难。职康站的残疾人需要社会的关心与关爱,我们作为党员就更应该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他们送去我们的爱心与关注,这也是践行“两学一做”精神的重要实践。

活动伊始,1801、1802党支部书记马玉梅、方诗琪与康复站田娅茹站长一起将残疾人集中组织在康复站一楼大厅内,由方诗琪、张迪、马玉梅三名同志提供测量体温、血压的义诊服务,她们通过询问日常身体状况,提供一些相关的医疗建议,并解答疾病与健康的相关问题。同时,由李丹、徐惠娟、韦如智、李明祥、龚嘉磊五名同志对职康站工作、起居环境进行卫生清扫、消毒,以预防春季流行病的发生。另外,由邹龄娇、黄金、朱旭三名同志在职康站二楼与残疾人一起糊制中药袋,过程中党员与残疾人们一起聊天劳动,氛围融洽。最后临行前,党员同志们还给职康站残疾人发放了准备好的生活慰问品。

作为党员,为民做好事、做实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每一名党员需要一生去坚持的必修课程。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支部党员感受到了作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投身社会公益的幸福感与成就感。只有脚踏实地深入到社会基层中,并在行走中努力践行“两学一做”的现实意义,才能更加深刻地学会如何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职康站欢迎医学院党员志愿者们

党员同志们进行义诊服务医学院党员同志清扫消毒职康站党员与残疾人一起糊制药袋 发放生活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