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合肥研究院代表团访问国科大医学院

  • 文/图 吴亮其
  • 日期:2017-04-17
  • 1566

20174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简称国科大医学院)院长高福院士在京会见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简称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医学物理中心主任江海河一行双方就医学领域尤其是肿瘤治疗的教学与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达成多项共识,为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副主任储焰南,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和院长助理林源,国科大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宝洋和院长助理吴亮其等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宏志院长汇报了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该院是一所以医学转化为主要特色的、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面向医学物理技术前沿,以光子辐射(精确放疗)、核磁、光谱质谱、智能、激光、纳米、质子重离子等先进的物理技术为手段,组织在威胁国民健康的重大疾病“肿瘤”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以肿瘤的病因研究、早期检测、精准治疗以及后期康复等方面为研究重点,推动新型的肿瘤防治技术、诊疗设备的研发及其临床应用。据悉该院于去年1028日举行了总建筑面积逾35万平米的新院区建设开工仪式,其中包括为国科大医学院建设临床教学中心。

高福院士代表国科大医学院对江海洋等的来访及为开展合作所进行的前期工作表示感谢,对医学院的发展方针与概况向客人进行了介绍。高福表示,双方都把致力于攻克肿瘤治疗这一世界医学难题作为自己的发展重点,理念一致,又同属中科院系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宜加强联系,整合资源,形成合适的机制,加快推进合作,把国科大及中科院的医学研究与健康医疗产业做大做强。

高福院士与来宾进行亲切交谈

高福院士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