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2016首届“科苑之星”评选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 文/田雅、吴亮其 图/段勇超
  • 日期:2016-12-23
  • 1665

20161219日,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科苑之星”评选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简称国科大医学院)院长、亚洲生物技术联合会主席高福院士,国科大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宝洋、党总支书记张一峰,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徐健,中科院心理所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主任左西年,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王秀杰,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黄敏,中科院动物所研究员李伟,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员施一等领导和专家教授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国科大医学院院长助理吴亮其主持颁奖仪式。

科苑之星评选大赛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的一项品牌活动,面向中国科学院全体学生,旨在展示中国科学院学子的学术水平与才艺风采,激发原始创新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学生的凝聚力与归属感,提升中国科学院学生的公众形象。第一届科苑之星评选分为学术之星才艺之星两大类。自开赛以来,广大科苑学子积极参与。组委会最终从35位入围选手中,经过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名选手荣获“科苑之星”称号,并评出最佳人气奖与最佳组织奖各1名。

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科苑之星”评选大赛获奖名单

获奖名次 学术之星 才艺之星
  所在单位   所在单位
1 尚从平 生物物理研究所   电工研究所
2 张国强 动物研究所 乔慧敏 动物研究所
3 霍帅东 国家纳米中心 柳牧龙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4 王在伟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
5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郭玮宏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最佳人气奖:乔慧敏

 最佳组织奖:动物研究所

在颁奖仪式上,国科大医学院院长高福院士向“科苑之星”获奖选手表达了热烈的祝贺。高福院士引用毛主席的话“世界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以表达他对科苑莘莘学子的支持,并向他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说:“中国的发展和创新型国家的建设需要你们年轻一代人的共同努力!”

国科大医学院院长高福院士致辞并宣读获奖名单

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和国科大医学院院长高福院士颁发一等奖

“学术之星”张国强作为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首先向大会的主办方中国科学院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科苑之星”评选大赛给广大中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自己学术风采和才艺水平的舞台。其次,他表明了未来在科研道路上坚定不移前进的决心,他说,获奖是肯定、是鼓励、更是鞭策,未来的他会不辱使命、继续努力!希望“科苑之星”评选活动越办越好!

2016首届“科苑之星”评选大赛由国科大医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宣传部与学生工作部协办。本届学术之星评审委员会由高福院士担任主席,中科院半导体所副所长、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祝宁华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副院长陈熙霖研究员,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副所长陈纪军研究员,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庄绪亮研究员,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焦建彬教授,国科大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孙文科教授,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纪昌教授,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胡中波教授,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副院长黄庆明教授,国科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李增喜教授等16位专家担任评审委员。才艺之星评审委员会由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教授担任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央交响乐团合唱团林玉赤老师,国科大艺术中心陈碧荷老师、牛锡桐老师等10位专家担任评审委员。

国科大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宝洋颁发二等奖

徐健、左西年、王秀杰、黄敏、李伟、施一等6位教授颁发三等奖

国科大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颁发最佳人气奖与最佳组织奖

“科苑之星”获奖代表张国强发表获奖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