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 文/图 宋妍婧 王俞涵
  • 日期:2023-05-24
  • 2749

  5月23日上午,存济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三27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一峰主持。

  张一峰认真学习了《守纪律、讲规矩》这篇文章,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党员标准论述的重大意义,并在学习会上做重点发言。张一峰从八个方面深刻阐释如何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是好党员的立身之本、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敢于同违背党的意志的行为作坚决斗争、清廉干事是好党员的处事之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勤政务实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以干劲和拼劲推动工作。并从理论的高度为在座的同志们回答了“怎样是好党员”“怎样成长为好党员”等问题。

  宣传委员苗苗教授认真学习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一文,在读通读懂原著原文的基础上,结合医学院新大楼设计方案和教育教学实践工作进行了重点分享。苗苗认为高等教育应强化现代教育信息化,从观念、思想、理论到手段、方法、模式对教育教学进行根本性变革。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努力建成自我完善的智能结构,适应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充分利用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现代化教学手段,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有机结合。

  其他党总支委员也分别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其它文章,并结合理论认知与各自的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张一峰最后总结并强调,编辑出版《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