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王志珍院士一行考察存济医学院基础医学大楼建设现场

  • 文/宋妍婧 图/宋妍婧
  • 日期:2023-04-09
  • 18414

  4月2日,第六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畔隆重举行。大会间隙,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中平和存济医学院院长高福院士的陪同下,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志珍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名誉院长赵玉沛院士,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所长董尔丹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北京血液研究所)所院长程涛,嘉道资本生物医药板块高级顾问王洪琦等2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行业企业代表考察存济医学院基础医学大楼建设现场。

  王志珍详细询问了基础医学大楼的设计理念和建设情况。高福就大楼立项调研与设计规划历程等总体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汇报。中国科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崔彤,详细介绍了基础医学大楼的设计理念。据他介绍,基础医学大楼参照了雁栖湖校园整体建筑风格特征,并借鉴国外医学院建筑的设计元素,以“塔”、“桥”、“厅”为主要标志性设计元素,最终形成了融合欧洲古典与中国书院的一种独特设计风格。

  目前,基础医学大楼已实现廊桥封顶,至此所有主体结构工程全部完工,标志着大楼进入了全面内装及外檐亮相的冲刺阶段。大楼计划于今年6月底完成交付,9月启用。在大楼完成交付使用后,将全面整合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药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科教资源,促进学科前沿交叉,在推动生命医学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建工、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国科大基建处和存济医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中国科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崔彤介绍基础医学大楼的设计理念

王志珍院士、高福院士、徐中平副校长听设计师介绍大楼设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