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三届“雁栖学者云论坛”医学健康分论坛成功举办

  • 存济医学院
  • 日期:2023-02-23
  • 17461

医学健康分论坛

        2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学者云论坛”医学健康分论坛成功举办。存济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宝洋研究员、党总支书记张一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郭靖涛研究员,以及存济医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分论坛。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张世成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吴伯刚博士、麻省理工学院张顺博士、康奈尔大学韩玉岭博士等四位海外青年学者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并做学术报告。医学健康分论坛由胡宝洋常务副院长主持。

         胡宝洋对与会的海外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定位愿景、师资队伍、学科特色、课程体系、平台支撑、学生培养、科研产出、品牌建设等基本情况。胡宝洋表示,为了加大引才聚才力度,学院将在平台、学科和资源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盟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宝洋研究员介绍学院情况

        优秀教师代表、成功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郭靖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他的申报经验,并分享了他的科研学术规划,让参会青年学者对我院和海外优青项目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郭靖涛研究员经验分享

        在学术交流研讨环节,四位海外青年学者逐一汇报了个人主要科研成果,并与参会人员交流和探讨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前沿问题。

四位海外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

        最后,张一峰书记对与会青年才俊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引才聚才和育才助才的理念,他再次欢迎广大青年才俊加入存济医学院,与学院同发展、共进步,一起追踪学术热点,共讨前沿问题,引领医学健康领域的变革与创新。

存济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