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文/褚晓玲 图/褚晓玲
  • 日期:2023-02-09
  • 540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2月7日上午,存济医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张玉秀同志到会督导。存济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主持会议,总支委员杨建虹、秦晓飞、苗苗、褚晓玲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存济医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要求,会前召开动员会,深入开展了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并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制定会议方案,撰写存济医学院党总支班子检视材料;其他班子成员也根据要求逐一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会上,张一峰同志首先代表存济医学院党总支班子围绕六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接着,党总支委员分别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依次开展自我检视剖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明确目标、提升工作的目的。

  张玉秀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不仅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各位委员对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互相批评也能够真诚坦率、直面学院最核心的人、事、物等方面的工作,就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明确而具体的整改措施,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随后,张一峰同志作会议总结并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位委员检视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不仅为班子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增强了各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对今后的工作思路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最后,张一峰同志向各班子成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变成推动学院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会后,以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为依据,尽快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并适时公开,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四是要统筹工作抓落实。岁末年初,学院大楼即将启用,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严,要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做强主责主业,持续将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使医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