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活动

  • 文/杜茜 图/杜茜
  • 日期:2022-11-14
  • 905

  11月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新时代奋斗目标,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雁栖湖东校区学园3—271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石金田同志主持。

  石金田带领大家系统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做的报告。随后,就党的二十大会议中提到的一些精神,包括钉子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劳动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等进行了介绍。石金田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向前辈学习这些精神,并且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进行运用,时刻展现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风貌。各位党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现场

  杜茜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想法:“由于我们是青年党员,经验和阅历尚且缺乏,可能对报告中的一些内容理解起来稍有难度,但是作为一名国科大学子,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报告中的第五部分内容和第八部分,因为这与我们息息相关,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应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

  简银香同志认为,过去十年,我们祖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这是全中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现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仍需继续努力,虚心向前,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存济医学院新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更加清晰地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自己肩上所背负的责任和重担,相信大家在之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艰苦奋斗,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存济医学院新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