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会

  • 存济医学院
  • 日期:2022-11-08
  • 661

  11月7日,存济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学园三344教室开展“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樊芷珊主持。

  首先,樊芷珊同志围绕报告中第五、第八部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语的内容进行领学分享,以加深支部党员对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学习与理解。随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

  宁丽珊同志针对科教兴国战略提出自己的看法:科研需要我们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却未必能获得我们想要的结果,它要求我们耐得住寂寞,也要经得起挫折。当前社会需要的是创新型人才,但每一次创新背后都包含着无数次的实践和失败。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要牢记心中使命,敢闯敢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覃艳姣同志则结合文化自信自强讲述心声:近年来,展现大唐盛世的表演《唐宫夜宴图》、根据名画衍生的舞蹈《只此青绿》等,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一代的喜爱。所以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汲取中华五千年文化,从而增强文化自信。

  黄雯玥同志将青年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发出最真诚的感慨:假如让我们回到那个“遍地哀鸿满城血”的年代,是否还有“无非一念救苍生”的勇气?是否可以为了国家,为了理想甘洒热血?而今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依然当不负盛世,砥砺前行,不惧风雨。

党员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听完党员代表们发自肺腑的感悟,入党申请人也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学习感悟。苏玉洁表示,我们之所以能够出生在和平昌盛的年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我也愿意加入其中,发一份热,发一份光,守护这盛世之中华;张新说道,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最初,我企盼着有一天自己能获得党员带来的荣耀,但现在我认识到入党不是用来满足虚荣心的,而是应该踏踏实实为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

入党申请人交流入党动机以及未来计划

  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让在座所有同志们深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责任之重大、征程之艰苦。因此,樊芷珊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仪式感,提醒全体同志永葆入党初心,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尾声,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褚晓玲老师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千金,其所蕴含的内容和意义极其丰富和重大,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全悟透的,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温习知新。同时,此次党章修订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都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因此在接下来的支部会议中应当加入党章的学习。

党总支组织委员褚晓玲作会议总结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对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涵义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今后,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争取做到精益求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与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