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 存济医学院
  • 日期:2022-10-31
  • 461

  10月28日下午,存济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在雁栖湖东校区学园3—27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党总支所属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一峰主持。

   通过近期的学习,总支委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报告不仅对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总结,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准确把握国家在未来发展的新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并且对未来发展制定了行动纲领和计划,让全国人民对今后中国发展大局的规划和部署有了整体的认识和了解。

  总支书记张一峰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领悟二十大报告当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中的核心要义及思想内涵;在具体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权威地位,对学校党委作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党和国家赋予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使命。

  统战委员杨建虹教授就报告中提及的中国式现代化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中国式现代化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建立在中国的土地上,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体现在科研、工业、基本设施、交通、金融、农业等方方面面。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也赶上了这个时代,内心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确保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进,以取得更大的胜利。

  宣传委员苗苗教授提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在教育新征程里不掉队,在实际工作中,她围绕着知识传授、学生能力和思想品德情感培养、科研方向引领以及科普知识传播等高校教师必备素质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并表达了在教育新征程中争做闪亮之星的愿望和决心。

  青年委员秦晓飞谈到,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环境和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中国式现代化也为其他国家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如今,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将指引着我们未来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在育人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只争朝夕、忘我拼搏,彰显党员的先锋本色,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组织委员褚晓玲则围绕报告中第五部分及第八部分两部分内容结合平日学生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对高校来说,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名学生主管,应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教育方针,认真组织完成学校部署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同时也应更加注意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以及个人能力锻炼,在学生学习成长中能够真正起到协助和引导作用。

  张一峰书记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立意高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明确宣示了新时期我们党应该向哪里走、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走、用什么具体方式走。今后,要注意引导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业务水平,为学院未来发展添砖加瓦、插翅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