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交流会

  • 存济医学院
  • 日期:2022-10-31
  • 54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的时代步伐,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学园三27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的心得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玉玲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会议

  全体党员围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谈新时代青年如何发挥自身价值?”这一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周佳儒同志认为新时代的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身,我们既是追梦人亦是圆梦人,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增强自身的信念与目标,练就高强的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竭力做到知责于心,明责于身,担责于肩,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信心,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周佳儒同志发言

  李心雨同志表示,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帮助中国找到了民族复兴的方向和途径,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更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实践中守正创新,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在报告中,科教兴国战略的位置仅次于经济建设,其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核心技术被西方卡脖子时,党和国家当即站出来进行战略转变,重视科学技术及人才创新。身为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的国科大学子,应积极响应号召,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提升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把创新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李心雨同志发言

  龚佳荣同志认为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深远现实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党中央的领导,找准自己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研究中,与祖国同行,科学同向,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在自己的位置上为祖国昌盛做出更多贡献,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有力的举措和暖心的服务,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龚佳荣同志发言

  通过这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踊跃发表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的思想感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科研特种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