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会正式成立

  • 存济医学院
  • 日期:2022-09-08
  • 3003

  为更好开展学院活动、服务广大同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会于近日正式成立。

竞选现场

  学生主管褚晓玲积极动员2022级新生,与新生沟通交流学生会各个部门的职责所在以及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品质,鼓励大家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褚晓玲强调,学生会肩负着服务同学的责任,各位竞选者要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为更好地服务同学、为我院的长足发展贡献全部青春力量。

  竞选大会上,有的同学结合自己本科期间在学生会任职的工作经历,对学生会未来工作方向做出了展望;有的同学以自身经历为导向,以本科期间的历练为切入口,认真剖析自身,认为自身有能力带领学生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有的同学以真诚的内心、务实的作风和满满的精力与热情打动了所有人……

学生会竞选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

  秉承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竞选大会选出主席一名、副主席三名,同时选举产生综合办公室、生活部、文艺部、宣传部、记者团、学术部、体育部部长一名、副部长和成员若干名。

  会后,褚晓玲老师为学生会新成员送上了祝福和鼓励,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谱写出存济医学院学生会精彩新篇章。

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存济医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必将始终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会各部门介绍与各部门成员名单如下:

  一、主席团

  学生会主席团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掌握各部的运作情况并全权监督其工作目标达到与否;团结各部门、成员,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矛盾,加强学生会的凝聚力,以利于工作有效地开展;负责大型活动的全面指挥协调;做好学生会的外事活动,与其他学院学生会的联系与合作。

  作为学生活动中枢机构,主席团负责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负责组织学年评定;了解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 ,注意搜集、反映同学的合理建议和正当要求;起草学生会年度、学期工作计划、活动规划以及各种决议,编写学生会年度、学期工作总结。

主席团成员

主席团成员合影 (从左至右:王延庆、许晓萌、王徐、吴福泉)

  二、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是学生会的协调机构,主要工作是传达主席团的工作指示,密切联系各部门,协助主席团统筹学生会工作,负责管理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以使各部门的学生工作得以正常、有序地运行。在大型活动中积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在举行活动时提供必要的帮助。

综合办公室成员

综合办公室成员合影 (从左至右:白秀英、赵洁彬、柴露)

  三、生活部

  生活部是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反映与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问题的学生会部门。生活部主要协助学院关注同学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及时向学院有关部门反映学生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负责宿舍卫生检查与优秀宿舍评比工作;举办“女生节”、“男生节”、医学院文化衫设计大赛等生活类创意节日活动;为学院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生活部成员

生活部成员合影 (从左至右:于淑恒、孟瑶、祝栩乐、韩龙涛)

  四、文艺部

  文艺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地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学生会部门。文艺部主要负责学校下派的各项文艺任务:组织成立果壳医学生合唱团,为合唱比赛做准备;做好重大比赛和节日(一二九、大合唱、新年晚会“五月的鲜花”)的排练与演出;举办其他文艺演出活动。

文艺部成员

文艺部成员合影 (从左至右:黄俊、徐国士、何倩楠、陶欣雨、罗福玉)

  五、宣传部

  宣传部作为学生会的喉舌部门,在展现学院同学精神面貌、宣传学院良好作风精神、增进同学对学院的了解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宣传部主要负责宣传学院各项重大活动,为活动打响知名度、扩大影响力;维护学院官方网站;运行学院品牌公众号,推送贴近学生生活、展现学生精神风貌、反映学生真实想法的内容。

宣传部成员

宣传部成员合影 (从左至右:侯诗莹、樊新元、张浩威、田欣烨、康曹月)

  六、记者团

  只要有活动的地方,就有记者团的身影。记者团主要负责稿件的策划与采编以及现场活动的拍摄,不定期地针对热点问题及院内外活动进行征稿,做好整理推荐工作。记者团将时刻秉着真实性、及时性、合理性的工作理念进行工作,力求用文字记录感人时刻,用照片保留精彩瞬间。

记者团成员

记者团成员合影 (从左至右:胡彦宁、丁暄妍、陈媛、龙静仙、王垣予、向建、李逸凡)

  七、学术部

  学术部是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促进同学们学习交流、力求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目的,组织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国科医学生论坛,组织各类学术活动、学术讲座和辩论赛,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学术部成员

文艺部成员合影 (从左至右:刘曦、周佳儒、沈世杰、吴朝、张添雨、李清、穆双双)

  八、体育部

  体育部负责我院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体育活动的动员、组织、协调工作,依据我院学生实际情况,举办形式多样的院级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加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负责各类体育比赛队员选拔及组织;主办趣味运动会;清查学院体育器材。

体育部成员

体育部成员合影 (第一排从左至右:黄紫嫣、张春秋、闫晗、周雨星、茆慧萍 第二排从左至右:郭书宇、叶正宇、刘高城、周俊杰、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