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医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2023年度 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工作考评会议

  • 文/宋妍婧 图/褚晓玲
  • 日期:2024-03-29
  • 1211

       根据医学院党总支“关于做好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工作考评的通知”安排,3月27日下午,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园三27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工作考评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苗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要求,首先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要求,组织党员进行评议。苗苗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党员也依次严肃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在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阶段,与会党员联系实际工作进行党性分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谈缺点、点问题、讲意见,并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完成民主测评。

       随后,对党支部工作进行年度考评,结合党支部工作自评、党外民主测评、年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等情况,对教职工党支部的工作开展综合评价。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过去一年支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2024年度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为开好此次会议,会前,党支部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党员要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基础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等重要论述,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总结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情况,尤其是对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进行全面、客观的总结,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气氛热烈,形成了直面问题、真诚交流的良好氛围,每位党员都能实实在在讲问题、认认真真作检讨,分析原因,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