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 文/宋妍婧 图/褚晓玲
  • 日期:2023-09-25
  • 614

       2023年9月21日,存济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学园三271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首善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领读学习、观看视频和交流发言的方式开展,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存济医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苗苗主持。

 

       存济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首先介绍了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月的重点工作与任务。然后,他领读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和习近平给“科学与中国”院士和专家代表的回信,重点强调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热心事业、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人生信条。

       之后,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认真学习了《大师》系列纪录片:中国近代教育史上杰出的女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金陵女子大学校长吴贻芳献身教育的感人事迹。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我院科普宣传工作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教师启智润心的育人智慧等问题,积极交流发言、畅所欲言,为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建言献策。

       教育的根本在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强师兴教的关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将继续督促我院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践行师德承诺,引导广大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