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 图:薛亚林 文:吴颖
  • 日期:2023-09-10
  • 1150

       2023年9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存济医学院所有教职员工与来自医学院校本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11个培养单位的310名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书记张一峰主持。

1 1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主持开学典礼

        会议伊始,胡宝洋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以“换道超车、顶天立地、科教融合、锥子效应”四词为开端,为同学们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的发展方针。随后,胡宝洋从梦想、科幻、科技这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在国家科技飞跃发展阶段,思考新一代研究生应该如何去做科研。他表示梦想是灯塔,指引人类前进的方向;梦想的实现需要科幻的拓展思维提出方案,需要科技的进步作为最终的实施手段。胡宝洋鼓励同学欣赏《流浪地球》、《三体》等影视作品,并指出科幻对于实现科学梦想具有一定意义。最后,胡宝洋希望存济医学新生能够在新的一年里找到自己的梦想、以足够的想象力去支撑梦想、用充足的能力与技能去实现梦想,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2 2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宝洋致辞

       存济医学院教授苗苗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表示中国科学院作为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研究机构,在基础医学、药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积累了雄厚的实力。存济医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充满生机和活力,保持蓬勃向上的势头。作为存济医学院的一名教师,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希望同学们在新旅途中要有理想目标、自信自强、守纪律知约束,用“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的信念激励自己,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用“开弓没有回头箭,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毅力,警示自己身体力行,做奋飞的领头燕;用“吹尽黄沙始到金,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

3 3

医学院教师代表苗苗发言

       来自存济医学院1801班的曹雅莹同学作为2023级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研究生生涯将是一场全新的挑战,在经历疫情掀起的惊涛骇浪后,存济医学院的学子应该认真审视自身肩负的责任,用自己的所学所见,帮助更多的人远离病痛。她号召同学们抓住时代的机遇,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效忠祖国,服务人民”的使命与担当,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努力实现更多从零到一的突破。

4 4

学生代表曹雅莹发言

5 5

存济医学院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