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图:褚晓玲 文:褚晓玲
  • 日期:2023-07-23
  • 498

        7月20日晚,存济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党支部书记苗苗同志以《科技创新与科学家精神》为主题为党员讲授了党课。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苗苗同志以此为切入点,围绕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加快科技创新与学习科学家精神对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性。

        苗苗讲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是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强大科技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支撑,也是推出更多涉及民生的科技创新成果,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强大保障;在实际工作和育人中,我们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分了解到工业、农业、医学、社会等方面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系列关键问题,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以及创新人才的教育培养。另外,还需要

       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并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党课的最后,苗苗同志还就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性进行了介绍,并从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六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研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和嘱托。

       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对加快科技创新的战略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再次学习了科学家精神,并坚定了将个人理想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