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活动

  • 图:石金田 文:石金田
  • 日期:2023-07-20
  • 216

       6月2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新时代青年科研群体的奋斗目标,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合总书记视察国科大寄语师生10周年在线上组织了《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石金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参加了学习。

       会议开始,石金田同志带领大家系统性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国科大时对全体师生的寄语。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国科大时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要结合实际坚持运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经验,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活力,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国科学院建院以来,荟萃了一大批我国最优秀的科技人才,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取得一大批令人瞩目的重大创新成果,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火车头作用,这种拼搏精神要继续保持和发扬。石金田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向这些前辈学习实事求是和拼搏的精神,并且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灵活运用,时刻体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风貌。最后,石金田同志总结道:“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作为建设祖国的栋梁,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石金田同志于线上组织主持会议

       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们也分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刘智燕同志说,虽然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科大已经过去十年,但他说的一字一句依然铿锵有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旧是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主题。作为国科大的学子,生逢其时,也责任重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科学院荟萃了许多我国最优秀的科技人才,取得过重大科研成果,在我国的科技事业中发挥着火车头的作用,这种拼搏精神应该要继续保持和发扬。

       强煜云同志说: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我深知原始创新能力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以科研创新为己任,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不断攀登、止于至善。未来我也将坚持在拼搏奋斗中不断挑战、不断完善自己,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立志用自己所学所研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报效祖国。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时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的我们正当其时,我们更应当珍惜时间,实学实干,存诚能贱,努力提高自身本领,追赶时代滚滚浪潮,绽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之光。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更加清晰的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自己肩上所背负的责任和重担,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科研精神,艰苦奋斗,潜心科研,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