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科技自强 勇担使命|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图:覃艳姣 文:覃艳姣
  • 日期:2023-07-19
  • 610

 

        6月24日,存济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以“科技自强,勇担使命”为主题的在线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从党的十九大确立了到2035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战略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和国科大时曾对同学们说: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青年科研队伍是国家科技人力资源的主要组成部分,是科技自立自强的人才根基,在科技创新的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接过历史使命的重要中坚力量。

       在学习交流中,李铎同志表示,科技自强和科技强国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当今世界,科技强国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关键,科技是国家实力的重要体现。而科技自强是科技进步的核心。只有通过自主研发和创新,才能掌握核心科技,不断推动科技的进步。这不仅有助于提高国家的科技水平和竞争力,还能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作为国科大学子的我们,更应当时刻警醒自己,为国家科技进步添砖添瓦。

       李文欣认为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科技兴则国兴,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我们应当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李泽萱同志表示,在观看了《总书记视察国科大寄语师生》后,深深被总书记的教诲以及国科大师生的精神所打动。我们每个人都要成为祖国建设的一股力量,只要我们心怀对祖国的回馈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就能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做出贡献。同时,我们也要始终保持崇德向善的心态,不断提升自我,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自觉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拥有“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