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一些碎碎念

  • 文/王谨妍
  • 日期:2017-10-18
  • 1592

        这是开学的第一个月,喜欢这里。这里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是有瓦蓝色天空的、能听到蝉鸣鸟叫的、是周围满是“社会主义好农村”标志农家乐的、是一群博学能人汇聚在一起的学府。这里,是离科学最近的地方。4

        关于老师。能力非凡却低调谦逊。从科学家到艺术家,态度亲和却不失力量。好几次带着闲书去上课却从未翻开,因为被上课老师的热情和谈吐所吸引,被科学的力量所震慑。严谨、复杂、变化、奇妙,庆幸自己能成为一名UCASer。

        关于友情。缘分真的很神奇,复试时交谈过的那几个为数不多的女生竟都成了现在的舍友。在这里遇到了太多有趣的灵魂,或卓尔不群,或谈吐不凡,或巧捷万端,或才华横溢。最重要的一点——大家都热爱生活。也会怀念旧友,不管是一直陪伴在身边的还是那些渐行渐远的朋友。既然友情是从缘分中来,那么那些疏远了的,就让它们在缘分中去吧。或许有一天,待你有时间了,停下脚步,想起那些侃大山的岁月,那些曾经吐槽过的生活琐碎,追忆似水年华,平淡却弥足珍贵。依然感谢所有的相遇,那些曾经带给我快乐的人儿,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不一样的闪光点。珍惜当下。

        关于生活。喜欢屈从于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带来的温暖,就像看到楼下的小猫在暖阳中伸懒腰会觉得生活很美好一样。在我们的一生中,当内外在、主客观条件不同时,它所呈现出来的状态也是丰富驳杂的。比如,不要指望一个急性子有好脾气,一个遭遇不公的人笑容可掬。生活不易,每个人的经历和遭遇都不一样,所以不要轻易评价一个人。但我知道每个人都有一颗趋光的心,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夜明珠,它小小的光华照亮他的内在。我始终相信大部分人是友善的,也愿每一个人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关于爱情。若有则欢喜,若无则保持独立。

       愿自己能将心中的脱颖而出付诸于生活,也希望经过一番努力后生活正慢慢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一段自己与自己的对话,一个不算结尾的结尾。

 

      (注:本文照片系2016-2017级国科大医学院学生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