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关于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北京 ——2018年北京市百个优秀防痨 科普创意选拔赛的通知

  • 成思敏
  • 日期:2018-04-27
  • 2403

       为提高全校师生防痨防病意识,动员高校力量积极参与防治结核病的宣传活动,扩大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宣传范围,有效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促进高校结核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北京市怀柔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开展2018年北京市百个优秀防痨科普创意选拔大赛活动,请国科大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一、活动内容

       2018年北京市百个优秀防痨科普创意选拔大赛是一项动员全民行动共抗结核的大型公益活动,参赛群体为社会公众,高校师生应积极参与此次活动。2018年北京市百个优秀防痨科普创意选拔赛创意形式不限,原创设计、主题活动、竞赛、关爱交流和媒体互动等均可。活动分为报名、评选、实施、汇报四个阶段。参赛者在限定的时间内提交报名表与创意阐述后,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将组织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传媒等领域的专家,对推荐创意方案进行审核、投票。专家评审团根据创意的可行性、公益性和社会效应,评选出100个优秀防痨科普创意。100个优秀防痨科普创意的参赛者实现创意推广,并积累推广期间信息材料及时上报大赛组委会以便在“北京结核病防治”微信公众平台上给予展示,择机举办百个优秀防痨科普创意实施成果汇报大会。

二、参赛对象

      中国科学院大学全体师生

二、活动安排

(一)报名程序

(1)2018年6月1日前将附件1《2018年北京市百个优秀防痨科普创意选拔大赛报名表报名表》电子表发送至邮箱chengsimin@ucas.ac.cn。

(2)对参赛创意和实施方案进行资格评定后,将为创意项目编号,给参赛者发送确认函。

(二)评选阶段

2018年6月11日—30日

(三)创意实施阶段

2018年7月1日—8月31日

(四)成果总结阶段

2018年9月—10月

三、奖项设置

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四、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提倡原创

(二)获奖作品可用于我市结核病公益宣传

(三)遇到专业技术的有关问题可咨询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专业人员(联系人:王秋香,电话:15810881726)。

(四)报送邮箱: chengsimin@ucas.ac.cn

 

附件:1.《2018年北京市百个优秀防痨科普创意选拔大赛报名表》

           2.《北京市怀柔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征集优秀防痨科普创意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