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院徽征集大赛通知

  • 刘亚娟
  • 日期:2017-05-31
  • 4237

    院徽是一个学院的象征,是学院办学理念、人文精神的集中体现。为树立学院品牌形象,增强学院认同感,特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简称国科大医学院)院徽征集大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院徽。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国科大全体师生、校友,关心和支持国科大医学院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背景介绍

    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成立于2015年7月。冠名“存济医学院”,寓意“存真去伪、济世救人”(Save lives, Aid humans),英文全称为:Savaid Medical School, 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通用简称为:“国科大医学院”。

    作为国家科学技术的最高殿堂,中国科学院在基础医学、药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已经积累了雄厚的实力。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学科交叉优势,迎接医学科技创新发展的使命,中国科学院依托国科大成立了医学院,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院士担任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亚洲生物技术联合会主席高福院士担任院长;国科大副校长、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周琪院士任教学委员会主任;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林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蒲慕明院士任国际咨询评议委员会主任。共建单位包括中科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动物所、微生物所、北京基因组所、生物物理所、遗传发育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和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国科大医学院志存高远,兼容并蓄,现有岗位教师80余人,与150余位医学名家(兼职教授)协力创新,践行“弯道超车、顶天立地、科教融合、锥子效应”的发展方针,一批附属医院和医学中心正在积极布局和建设之中,由浙江通策集团捐资2亿元建设的基础医学大楼也即将拔地而起。国科大医学院将以一流软硬件条件为支撑,立足于培养国际一流的医学科研与临床人才;并直面新的医学挑战,引领学科发展趋势,不断产出服务于社会的科研成果,打造具有强大学科影响力的国际顶尖医学院!

    三、参赛作品要求

   (一)国科大医学院院徽应具有足够的表现力,突出医学院的个性与辨识度,充分体现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特色、文化风貌等。更多参考资料可登陆医学院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查询(国科大医学院官网:https://med.ucas.ac.cn/;微信公众号:cunji2015)。

   (二)设计作品请提交A4纸(297mm×210mm)幅面以内的高精度彩图,作品需以电子版的形式提供电子文档(作品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为RGB,分辨率至少300dpi,并提交“PSD”格式或“AI”格式的源文件)。

   (三)图案设计简洁美观,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向上,适用于各类宣传媒介、纪念品、环境布置等典型场合,便于做各种延展设计。

   (四)可以个人参赛,也可组队参赛,每组最多两个成员。每组可以提交1-2个作品。一人只能参加一组(个人参赛除外)。

   (五)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图形作品,具备完整的知识产权,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否则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

   (六)作品征集者需提交100-500字的作品简介,包括设计思路与寓意。

    四、参赛需要提交的材料

    拟参加院徽征集大赛的申请人须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下列材料,材料命名为:国科大医学院院徽征集大赛-单位-姓名。

   (一)提交院徽征集大赛报名表2份。其中一份word版报名表,另一份报名表需有申请人亲笔签名的扫描件(文稿格式为PDF),以确认提交的征集方案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具备完整的知识产权。

   (二)一份“JPG”格式的征集作品高精度彩图,A4纸(297mm×210mm)幅面,分辨率为300dpi以上,色彩模式为RGB。

   (三)一份“PSD”或“AI”格式的征集作品的源文件。

   (四)一份征集作品的简介,包括征集思路与寓意,100-500字左右,文件稿格式为word。

    请将以上4项文件按顺序合并成为一个压缩包,命名为:国科大医学院院徽征集大赛-单位-姓名。

    五、大赛流程

   (一)报名与提交材料

  1. 院徽征集大赛报名表和评选大赛规则下载:登录国科大医学院官网(https://med.ucas.ac.cn/)、中国科学院大学官网(http://www.ucas.ac.cn/),或者关注“国科大医学院”微信公众平台。
  2. 仔细阅读参赛规则,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按参赛材料明细的要求提交材料到指定邮箱:yixueyuan@ucas.ac.cn。邮件标题:国科大医学院院徽征集大赛-单位-姓名。
  3. 组委会将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筛选,如有造假或未按要求提交材料者,将不能进入初赛。
  4. 报名与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17年8月31日,逾期将不予受理。

   (二)初赛(大众评分)

    报名时间截止后,经组委会初筛后入选的作品将在“国科大医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展示,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完成大众评分,投票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1. 整个投票期间,每个微信号限投一票,严禁采用刷票软件等不道德的行为提高票数,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2. 大众评分:微信投票部分总分30分,按票数排名,第一名30分,以后每一名递减1分,第21名及以后均为10分。

   (三)复赛(专家评分)

    国科大医学院院徽征集大赛专家评分由学院领导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分。

  1. 专家评分满分为100分。
  2. 最终综合得分由初赛网络得票数折合分数与专家评分加权计算得分。
  3. 综合得分最高的且具备完全知识产权的作品将成为国科大医学院院徽的终选作品(1件)。
  4. 如果综合得分相同,则第一轮票数居多者优先。

   (四)终选作品公示与展示

    终选作品将在国科大医学院官网和“国科大医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广泛接受各方意见,如在公示期内没有侵权等方面的举报,则最终确定该终选作品为国科大医学院院徽。

   (五)著作权转让

    经过公示后的终选作品设计者将获得“最佳设计奖”的荣誉称号,须与医学院签订《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院徽征集大赛征集作品著作权转让承诺书》。自签署之日起,参赛者一次性、不可撤销地将其对参赛作品所拥有的著作权及衍生的相关商标专用权、专利等知识产权权益全部转让给国科大医学院。

    六、奖励

  1. 荣誉称号:本次大赛设“最佳设计奖”1项和“优秀设计奖”2项,并颁发荣誉证书。
  2. 物质奖励:“最佳设计奖”奖励人民币10000元;“优秀设计奖”每项奖励Kindle一部;其他所有成功递交完整参赛作品材料的选手,均可获得国科大医学院专属的精美纪念品一份。以上奖金金额为税前,个人所得税由主办单位代缴。

    七、联络方式

    “国科大医学院”微信公众平台

    邮箱:yixueyuan@ucas.ac.cn

    院徽征集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10-69672651

    八、相关法律说明

  1. 参赛者必须保证对提供的作品享有著作权;被最终采纳的院徽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国科大医学院所有。
  2. 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如已发放奖励将原额追回,所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 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未被最终采纳的来稿,作者可自行处置。
  4. 被最终采纳的院徽,其所有权、修改、使用、署名、复制、发行、展览、放映、网络传播、改编权等所有著作权均归国科大医学院,由国科大医学院按有关法规申报知识产权。征集者不得再在其他任何地方使用。
  5. 所有投稿作者必须使用真实姓名,获奖者凭身份证领取奖励。
  6.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国科大医学院院徽征集大赛组委会所有。组委会保留根据赛事情况进行规则修改的权利。

 

附件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院徽征集大赛组委会名单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院徽征集大赛报名表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二〇一七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