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1803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徒步活动

  • 图片/黄骞 赵倩 李弦 文字/张若松 杨旭
  • 日期:2019-04-14
  • 967

穿过滚滚岁月车轮,伴随缕缕历史云帆烟,翻开华夏篇章,一百年前的西方列强企图分割了这块中华大地,于是无数的青年学子为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挥洒着青春的热血,为了救亡图存,中国的志士仁人蹈厉奋发、艰苦求索,“五四”运动爆发,意味着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此拉开序幕。四十多年前,老一辈科学家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开天辟地,敢叫日月换新天,从此中国的科教兴国之路扬帆起航。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祖国已经进入崭新的历史时期,然而我们绝不会忘记革命战争的峰火硝烟,为了缅怀那举起民族救国之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们,2019413日上午8点,1803班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准时在十公寓楼下集合。伴随着清晨的丝丝凉意,环湖徒步行走纪念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徒步雁栖湖起点

本次徒步行走活动总长十公里有余,从国科大东区南门出发,最远到达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附近,总历时三个小时。同学们在行走的过程中充分发扬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积极学习探讨着“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在沿湖途中,同学们主动捡拾地上的垃圾,为雁栖湖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支部成员拾起地上垃圾

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1803班团支部举行了环湖徒步行走纪念活动,用双脚丈量脚下这块被两弹元勋浸润过的土地,以实际行动缅怀“五四”运动的先辈,学习他们伟大的精神。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作为站在时代前沿的学子,我们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勇于面对任何艰难险阻,努力增长本领,磨炼意志、汲取力量,施展才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前进。活动虽然结束,但是我们的青春和智慧一定会将“五四”精神铸造成我们心中永垂不朽的丰碑!

1803全体团支部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