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活动——榜样的力量

  • 文 颜成鸿 图 柴馨
  • 日期:2018-12-29
  • 881

20181228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2-221教室召开以“榜样”为主题的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柴馨同志主持,支部绝大部分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柴馨同志播放《榜样3》部分视频。本次节选部分主要围绕三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展开:宋书声、贺星龙和李元敏。

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榜样3》

宋书声同志五十余年如一日编译马列著作,因为这是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工作。宋书声同志以他的忠诚执着,传播着马列主义的真理。贺星龙同志全心全意为乡亲们服务,认为这样活得有价值。就是这样一位骑行天使,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李元敏同志是位致富能手,担任盖买村支书之后,一心为公,带领村民让盖买村从全县最贫困的村变成排名靠前的示范村,从而赢得了民心。

观看完之后,同志们热泪盈眶,激动不已,意犹未尽,纷纷发表感想。

廖远鑫同志表示:当时中国还没有德文词典,宋书声同志通过俄文的某些相似点来学习德文,在那样极端的情况下,可见宋书声同志的坚韧执着;贺星龙同志愿意不计回报的为乡亲们看病是值得钦佩的;李元敏同志是本领又强,又没有私心的人民公仆。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符立新同志表示:在现实生活中,自己的觉悟还达不到榜样那样高!需要学习的方面还有很多,未来要向榜样看齐,努力提升自己。颜成鸿同志补充道:榜样就是那种舍得我们舍不得的,去坚持我们觉得难以坚持的人。

郑安琪同志表示:我们在某些方面已经做得挺好了,大家要有信心,我们要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李惠梓、胡洁怡和王新秀等同志也分别发表感想,他们的感想各有侧重但都为榜样点赞,表示这是前进的方向,要向榜样学习。

最后,党支部书记曹雪同志总结道通过此次观看《榜样3》的学习活动,大家都收获颇丰,相信优秀党员们的精神会一直影响与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学习榜样,争做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