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1803团支部活动|学习李树深书记在国科大第一次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 图/黄骞 张若松 文/赵倩 张若松
  • 日期:2019-01-09
  • 798

201918日,国科大存济医学院1803团支部在教二227教室组织了学习李树深书记在国科大第一次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活动,活动由1803团支部书记黄骞同学主持,支部团员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会议的开始,由高贝贝同志分享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学习心得。首先,高贝贝同学向在场的党员团员同志传达了这次大会的核心思想: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陈睿同志代表上一届团委所作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共青团育人智能,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工作报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明确了下一阶段各级共青团员所肩负的任务和使命。会议还强调了学校共青团员在全团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的地位和作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随后,高贝贝同学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我们要不忘自己的使命,为国科大率先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青春力量。

张仕娟同学发言:全校的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和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助力学校 “双一流”建设的宏伟蓝图,谱写共筑中国梦的青春华章。

李弦同学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表达了对学校团委所作各方面工作的感谢,并表示作为国科大的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锻炼本领,强国一代有我们在。

唐妮同学抒发了自己的感想,作为国科大一名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不辜负国家对我们所寄予的厚望。

张悦同学也表达了独到的见解。她引用了20137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说的一句话:“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要有一颗爱国之心”。我们要注重自身涵养,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在进入实验室的时候要认真工作,注意安全,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在会议的最后,黄骞同学总结到:我们要坚持把远大理想与祖国的命运和人民的意志紧密结合,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实现理想抱负。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体会了李树深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认真努力,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