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国科大医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赴华北医院进行工作交流

  • 文/成思敏 图/华北医院
  • 日期:2018-11-03
  • 1368

       20181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医学院师生一行17人来到了美丽的石油城——河北任丘,与国科大附属华北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华北医院院长张辉、党委副书记田连峰、副院长殷明、团委书记卞利东等同志热情接待了医学院师生代表。

       在张辉院长的带领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华北医院,并重点了解了心内科和重症监护室。作为中国急性心肌梗死救治项目基地,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华北医院心内科的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诊介入技术处于省内同级医院前列,多项技术填补了任丘市内空白,在任丘及周边地区享有盛誉。一个医院的综合实力通过ICU来展现,总医院ICU在任丘地区危重症学占有重要地位,在抢救急危重患者方面有很强的能力。

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华北医院

参观心内一室

参观重症监护室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华北医院党委副书记田连峰主持,医院与医学院共50余人参加。首先,由国科大医学院药学教研室主任刘宏伟博士、总医院药学影像科主任郭志军博士分别作报告,各自分享了自己的科研项目。随后,医护人员与医学院师生展开了充分交流,大家就科研、教学、大数据等双方感兴趣的问题畅所欲言。最后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表示,今后双方要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医院提出需求,学院牵线搭桥,让相关部门有针对性的沟通联系,达成合作。附属华北医院院长张辉强调,医院目前有三个优势:地缘优势凸显,雄安新区的成立提供了好的政策支持;借社会化改革的东风,企业医院在各方面有了更多自主权;和高端科研院所合作可以让医院从“地级队”尽快升级到“国家队”。

 

双方进行交流座谈

        这次参观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务实高效,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尽快提高各自的医疗水平和科研水平。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