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激发爱国热情,弘扬奉献精神 ——记医学院党总支部参观学习活动

  • 文/成思敏 图/曹雪
  • 日期:2018-11-04
  • 1036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精神、提高党员的奉献意识,医学院党总支部于2018113日组织教工党支部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赴河北唐县开展学习活动,先后参观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白求恩和柯棣华纪念馆。

    当天上午大家首先参观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和遗址,冉庄村地处冀中平原,抗日战争时期,为有效保护自己,抗击来敌,从1938年开始挖掘地道,冉庄人民以其聪明才智和创造精神,巧妙地设计了各种工事和地道口,部署不同的作战方法,在普通的村庄,创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誉为地道战模范村。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看到了电影《地道战》中的真实场景,身临其境,大家对冉庄人民团结抗敌的精神和伟大的群众力量所震撼。

集体合影

    随后大家参观了白求恩和柯棣华纪念馆,白求恩同志是加拿大共产党员,为了帮助中国的抗日战争,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不幸殉职,印度友人柯棣华远道来华,援助抗战,不畏艰苦的生活环境,与抗日军民同甘共苦。终因积劳成疾,不幸以身殉职,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被晋察冀边区军民誉为“第二个白求恩”。

 

参观白求恩纪念馆

    面对白求恩和柯棣华大夫的纪念馆,党总支书记张一峰同志带领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慷慨激昂、热血涌动,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限光荣与自豪!

 

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这次参观学习的党员都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以人类解放为己任的共产主义精神、勤奋工作不求索取的奉献精神、与抗日军民同甘共苦的奋斗精神。身处新时代,我们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奉献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